既然約在麥當勞,那麼等會乾脆直接進去麥當勞。
兩杯可樂,一份薯條就可以打發。可樂還不必叫大杯的。
而且也不用擔心吃相是否難看的問題。
記得阿泰有次和一個女孩子吃排餐,結果那女孩太緊張,
刀子一切,整塊牛排往阿泰臉上飛去。
所以第一次見面最好別吃飯。如果一定要吃飯,也絕不能吃排餐。
萬一雙方一言不合,才不會有生命的危險。
「痞子...你來得真早..」
當我正在發呆時,有個女孩從背後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。
雖然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,但我仍然被眼前的這位女孩所震驚。
如果不是她的咖啡色穿著,和叫我的那一聲痞子。
我會以為她只是來問路的。

在今天以前,我一直以為美女只存在於電視和電影中,
或是在過馬路時,匆匆地與你擦身而過。
而她,真的是很美。
有些女孩的美麗,是因人而異。換言之,你認為美的,我未必贊同。
但我肯定沒有人會質疑這個女孩子的美麗。

我沒有很高的文學造詣,所以要形容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子時,
就只有閉月羞花、沉魚落雁、國色天香和傾國傾城之類的老套。
只怪我是學工程的,總希望美麗是可以公式計算或用儀器測量。
但美麗畢竟只是美麗。
美麗是感性,而不是理性。

在成大,故老相傳著一句話:"自古紅顏多薄命,成大女生萬萬歲"..
如果一個女子的壽命真的跟她的美貌成反比的話,
那麼輕舞飛揚一定很短命。
這麼美麗的女子,是不應該和我的生活圈子有所交集。

也許是所謂的"物極必反"吧!
正因為我極度被她的美麗所震驚,所以我反而變得很平靜。
『吃過飯了吧!?...我們進去麥當勞裏面再聊..』
「痞子..你果然高桿ㄛ..這樣不失為省錢的好方法..」
被她洞悉我的用心,我只好傻笑著裝出一付無辜的樣子。

看在她這麼美麗的份上,可樂只好點大杯的,薯條也叫了兩份。
「痞子..這次你請我..下次我讓你請..」
開玩笑,我當然聽得出來她在佔我便宜。
但我高興的是,她說了"下次"。
那表示還會有下次。我不由得感到一股興奮。

「痞子..你信教嗎?..我是虔誠的基督徒,不介意我禱告吧!..」
『我是拿香拜拜的..不算信教..但我可以陪妳禱告..』
「痞子..你不要學梁詠琪的廣告說:"希望世界和平"ㄛ..」
『當然不會..我要為我皮包中陣亡的一百元鈔票祈禱..希望它能安息..』
「呵呵...痞子..你真的是很小氣ㄋㄟ..」
我第一次聽見她的笑聲,清清脆脆的,像炸得酥脆的麥當勞薯條。

「痞子..你看到我後..是不是很失望呢?..」
看到美女如果還會失望,那看到一般女孩不就絕望得想跳樓?..
『妳為什麼會覺得我該失望?..』
「因為我跟你說過我長得不可愛ㄚ!..所以你看到我後..一定很失望..」
原來她拐彎抹角地,就是想暗示說她長得其實是很可愛的。

『那為什麼妳要騙我說妳長得並不可愛呢?..』
「痞子..我只說我不可愛..我可沒說我不漂亮..」
這小姑娘說話的調調竟然跟我好像。
只可惜她太漂亮,不然當個痞子一定綽綽有餘。
「痞子..你也長得很斯文ㄚ!..不像你形容地那樣不堪入目..」
斯文?這種形容詞其實是很混的。
對很多女孩子而言,斯文的意思跟呆滯是沒什麼兩樣的。
我開始打量著坐在我面前的這位美麗的女孩。
美麗其實是一種很含糊的形容詞...因為美麗是有很多種的。
也許像冷若冰霜的小龍女;也許像清新脫俗的王語嫣。
也許像天真無邪的香香公主;也許像刁蠻任性的趙敏。
也許像聰慧狡黠的黃蓉;也許像情深義重的任盈盈。
但她都不像。
幸好她都不像,所以她不是小說中的人物。
她屬於現實的生活。

第一眼看到她時,我就被她的臉孔勾去了兩魂,被她的聲音奪走了六魄。
只剩下一魂一魄的我,根本來不及看清楚她身材的高矮胖瘦。
如今我終於可以仔細地端詳她的一切。
她很瘦,然而並非是弱不禁風的那種。
她的膚色很白...由於我沒看過雪,因此也不敢用"雪白"這種形容詞。
但因為她穿著一身咖啡色,於是讓我聯想到鮮奶油。
所以她就像是一杯香濃的咖啡。

她現在坐著,我無法判斷她的身高。
不過剛剛在點餐時,我看著她的眼睛,視線的俯角約20度..
我們六隻眼睛(我有四隻)的距離約20公分..
所以我和她身高的差異約=20*tan20度=7.3。
我171...因此她約164..
至於她的頭髮,超過肩膀10公分,雖還不到腰,但也算是很長了。
等等...她不是說頭髮已經挑染成咖啡色了...為何還是烏黑亮麗?
『妳的頭髮很黑ㄚ!..那裏有挑染成咖啡色的呢?..』
「痞子..挑染也者,挑幾根頭髮來染一染是也..因為我覺得好玩..
所以我自己染了幾根頭髮來意思意思..你覺得好看嗎?..」
她把頭髮輕輕撥到胸前,然後指給我看..
的確是"萬黑叢中一點咖啡"。
而且美女畢竟是美女,連隨手撥弄頭髮的儀態也是非常撩人。
『當然好看..妳即使理光頭,也是一樣明豔動人..』
「呵呵..痞子..別太誇獎我..我會驕傲的..」

我又聽見了她的笑聲。
古人常用"黃鶯出谷"和"乳燕歸巢"來形容聲音的甜美。
但這兩種鳥叫聲我都沒聽過,所以用來形容她的聲音是不科學的。
還是脆而不膩的麥當勞薯條比較貼切。
她的笑聲,就像沾了蕃茄醬的薯條,清脆中帶點酸甜。

『妳為何會偏愛咖啡色呢?..』
「因為我很喜歡喝咖啡ㄚ!..我最愛喝的就是曼巴咖啡..」
『我也常常喝咖啡..但我不懂"曼巴"是什麼?..』
「曼巴就是曼特寧咖啡加巴西咖啡嘛!..笨痞子..」
『哦..原來如此..那藍山咖啡加巴西咖啡不就叫做"藍巴"?..』
「呵呵..痞子..你在美女面前也敢這麼痞..我不禁要讚賞你的勇氣..」
『妳穿著一身咖啡色..不會覺得很奇怪嗎?..』
這是我最大的疑問。如果不知道謎底,我一定會睡不著覺。
總不至於愛喝咖啡就得穿一身咖啡色吧!?..
如果照這種邏輯,那愛喝西瓜汁就得一身紅;愛喝綠茶就得一身綠...
那愛喝汽水的,不就什麼顏色的衣服都不用穿了?

「痞子...你聽過"咖啡哲學"吧!?..」
『這是一家連鎖咖啡店..我當然聽過..』
「此哲學非彼哲學也...我的穿著就是一套咖啡哲學..閣下想聽嗎?..」
『有...有話請講...在下願聞其詳..』
差點忘了對方是個美女,趕緊把"有屁快放"吃到肚子裏..

「即使全是咖啡..也會因烘焙技巧和香、甘、醇、苦、酸的口感而有差異..
我的鞋襪顏色很深,像是重度烘焙的炭燒咖啡...焦、苦不帶酸..
小喇叭褲顏色稍淺,像是風味獨特的摩卡咖啡...酸味較強..
毛線衣的顏色更淺,像是柔順細膩的藍山咖啡...香醇精緻..
而我背包的顏色內深外淺,並點綴著裝飾品,則像是Cappuccino咖啡..
表面浮上新鮮牛奶,並撒上迷人的肉桂粉...既甘醇甜美卻又濃郁強烈..」
我愣了半晌,說不出話來。
我不禁再次打量著坐在我面前的這位美麗的女孩。
在今晚以前,她只不過是網路上的一個遊魂而已。只有ID,沒有血肉。
如今她卻活生生地坐在我面前,跟我說話,對我微笑,揭我瘡疤。
直到此刻,我才有作夢的感覺。
或者應該說是打從在麥當勞門口見到她時,我就已經在作夢了。
只是現在我才發覺是在夢境裏。
「呵呵..痞子..你又當機了嗎?..你idle了好久ㄛ..」
又不是在網路上,當什麼機?..不過她的笑聲倒是又把我拉回了現實。
『我在思考一個合適的形容詞來讚美妳的冰雪聰明..』
「狗腿也沒有用ㄛ!..輪到你說你一身藍色的原因..不然你就要認輸..」
認輸?..開什麼玩笑,蔡某人的字典裏沒有這兩個字。

藍色的確是我的最愛,但怎麼掰呢?
她剛剛的那套"咖啡哲學"掰得真好,看來她的智商不遜於她的外表。
既然她以哲學為題,那我乾脆用力學接招吧!
「因為我唸流體力學,而水流通常是藍色的,所以我喜歡藍色...」

『然後呢?..Mr. 痞子...不要太逞強ㄛ!..輸給美女又不是件丟臉的事..
而且"英雄難過美人關"..不是嗎?..』
她輕輕咬著吸管,似笑非笑地看著我..
這招夠毒...如果我過了這關,就表示我不是英雄;
但過不了這關,縱然是英雄,也只是個認輸的英雄。
管他的..反正我只是個痞子,又不是什麼英雄好漢..

「即使全是水流..也會因天候狀況和冷、熱、深、淺、髒的環境而有差異..
我的鞋襪顏色很深,像是太平洋的海水...深沉憂鬱..
牛仔褲顏色稍淺,又有點泛白,像漂著冰山的北極海水...陰冷詭譎..
襯衫的顏色更淺,像是室內游泳池的池水...清澈明亮..
而我書包的顏色外深內淺,並有深綠的背帶,就像是澄清湖的湖水..
表面浮上幾尾活魚,並有兩岸楊柳的倒影...既活潑生動卻又幽靜典雅..」

這次輪到她當機了。
看到她也是很仔細地打量著我,我不禁懷疑她是否也覺得在作夢?
但我相信我的外表是不足以讓她產生作夢的感覺。
即使她也同時在作夢,我仍然有把握我的夢會比她的夢甜美。

「呵呵..痞子..算你過關了..」
『過關有獎品嗎?..要不然獎金也可以..』
「當然有獎品ㄚ!..我不是正在對你微笑嗎?..」
『這的確是最好的獎品..但太貴重了..我也笑幾個還妳..』
「痞子..美女才能一笑傾城..你笑的話,可能只會傾掉我手中的這杯可樂..」
※&@#☆....

「痞子..我唸外文..你呢?..」
『弟本布衣,就讀於水利..茍全成績於系上,不求聞達於網路..』
「痞子..你幹嘛要學諸葛亮的"出師表"?..」
『我以為這樣會使我看起來好像比較有學問..』
「幹嘛還好像..你本來就很有學問ㄚ!..」
沒想到她竟開始學起我說話的語氣..
但同樣一句很機車的話,為什麼由她說來卻令人如此舒服?

「痞子..我3月15出生,是雙魚座..你呢?..」
『我11月13出生,是天蠍座..問這幹嘛?..』
「我只想知道我們合不合嘛!..」
『天底下沒有不合的星座..只有不合的人..』
「痞子..夠酷的回答..讓我們為這句話痛快地乾一杯吧!..」
她舉起盛著可樂的杯子,學著武俠小說的人物,作勢要乾杯...

看到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,學男人裝豪邁,是件很好玩的事。
所以我也舉起同樣盛著可樂的杯子,與她乾杯。
也因此我碰到了她的手指。
大概是因為可樂的關係吧!..她的手指異常冰冷。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她。
然後在我腦海裏閃過的,是"親密"兩個字。

為什麼是"親密"?..而不是"親蜜"?
蜜者,甜蜜也。..密者,秘密也。
如果每個人的內心,都像是鎖了很多秘密的倉庫。
那麼如果你夠幸運的話,在你一生當中,
你會碰到幾個握有可以打開你內心倉庫的鑰匙。
但很多人終其一生,內心的倉庫卻始終未曾被開啟。

而當我接觸到她冰冷的手指時,我發覺那是把鑰匙。
一把開啟我內心倉庫的鑰匙...
「痞子..那你平常做何消遣?..」
『除了唸書外..大概就是電視電影和武俠小說而已..』
「你都看那種電影?..」
『我最愛看A片..』
「痞子..美女也是會踹人的ㄛ..」
『姑娘誤會了...A片也者..American片是也..A片是簡稱..』
「既然你這麼說..那我們下次一起去看A片吧!..」
大概她的音量有點大..所以隔壁桌的一對男女訝異地望著我們..
而她也自覺失了言..聳了聳肩膀..吐了吐舌頭..
「痞子..都是你害的..」
真是的..自己眼睛斜還怪桌子歪..

「那你都不聽音樂會?..或歌劇、舞台劇之類的?..美術展也不看?..」
『聽音樂會我會想睡覺..歌劇和舞台劇我又看不懂..
美術展除非是裸女圖,不然我也不看..而且如果要看裸女,
PLAYBOY和PENTHOUSE裏多的是..既寫實又逼真..何必去看別人用畫的..』

「痞子..你真老實ㄛ..你不怕你這樣說我會覺得你沒水準?..」
『子曰:"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!"..
不懂就不懂..幹嘛要裝懂?..
更何況既然說是消遣..當然愈輕鬆愈好..又不是要用來提高自己的水準..』

「痞子..你真的是所謂的"一言九頂"ㄛ...我講一句..你頂九句..」
『哦..那我應該如何?..』
「你應該開始學著欣賞音樂會..還有歌劇和舞台劇..以及美術展..」
『幹嘛?..』
「這樣我下次才有伴可以陪我去看ㄚ!..」
會的..為了妳,我會學習的。
我在心裏這麼告訴我自己...

「痞子..我們下次也一起喝咖啡..好嗎?..」
『等等...妳今天說了很多"下次"ㄛ..那下次我們到底是吃飯?..看A片?..
聽音樂會?..看歌劇舞台劇或美術展?..還是喝咖啡?..』
「呵呵..對ㄏㄡ..我怎麼也學李登輝一樣亂開支票...這樣吧!..讓你選..」
『單選題還是複選題?..』

「痞子..你想得美唷!..只能選一樣..」
『那看A片好了..』
「痞子..你應該選擇聽音樂會的..因為聽完音樂會後..我會想喝杯咖啡..
喝完咖啡後精神很好..就會想看場電影..看完電影後肚子餓了..
就會想吃飯...唉!..我實在為你覺得相當惋惜..」
怎麼會惋惜?..我倒覺得很慶幸..
不然一下子做了這麼多事..我皮包裏的三軍將士不就全軍覆沒了?..

「哇!..慘了..快12點了..我得趕快走人了..」
她看一下手錶,然後叫了起來..
『妳該不會住在學校宿舍吧!?..如果是的話..已經超過11點半了ㄋㄟ..』
「我在外面租房子..所以不擔心這個..」
『那妳擔心什麼?..擔心我會變狼人?..今晚又不是滿月..』
「痞子.."仙履奇緣"裏的灰姑娘到了午夜12點..是會變回原形的..」
『那沒關係..妳留下一隻鞋子..我自然會去找妳..』
「既然你這麼說..那我只好...」
她竟然真的彎下身去...不過她卻是把鞋帶綁得更緊一點..

推開了麥當勞大門,午夜的大學路,變得格外冷清..
『妳住那?..我送妳..』
「就在隔壁的勝利路而已..很近..」
走著走著..她在一輛腳踏車前停了下來..
不會吧!?...連腳踏車也是咖啡色的!..
「咖啡色的車身..白色的座墊..像是溫合的法式牛奶咖啡..
這是最適合形容柔順浪漫的雙魚座個性的咖啡了..痞子..輪到你ㄠ了..」

她竟然還留這麼一手..難怪人家說"最毒婦人心"。
不過..天助我也..因為我的機車是一輛老舊破爛的藍色野狼。
『藍色的油缸..黑色的座墊..像是漂滿油污的高雄港海水..
這是最適合形容外表涼薄內心深情的天蠍座個性的水了..』
「痞子..恭喜你..你可以正式開始約我了..」
到了她家樓下..她突然說出這句讓我感到晴天霹靂的話..
"晴天霹靂"原本是不好的形容詞..但因為我愛雨天,所以霹靂一下反而好。
『明天下午一點..這裏見..我的老規矩..妳先吃完飯..』
「OK..沒問題..我的老規矩..你請客..」

她轉身打開了公寓大門..然後再回頭對我傾城一笑..
我抬起頭..看到四樓由陰暗轉為明亮..
我放心地踩動我的藍色野狼..離開了這條巷子...
我精神恍忽地回到系館,爬到位於三樓的研究室。
今天才知道,一樓到三樓,共有53階樓梯..
坐在pc前,凝視著空白的螢幕,腦海裏同樣也是一片空白...
我所受到的訓練,只是教我如何分辨亞臨界流和超臨界流..
至於現實與夢境之分,我不曉得該用那條方程式去判斷..

《荊軻!..荊軻你竟然還能活著回來!?...秦王的頭呢?..》
幸好是看到阿泰,我終於知道我現在不是在夢境裏..
因為我沒那麼倒霉..阿泰這傢伙是不可能出現在我的夢境裏的。
《唉!..可憐的痞子..你一定是"驚豔"了..被她的外表嚇死了吧!..》
『嘿嘿..阿泰..我的確是驚豔..不過是驚喜的驚..而非驚恐的驚..』
阿泰突然放下手中的兩瓶麒麟啤酒,露出懷疑的眼神..
《真的假的?..那豈不是一朵鮮花插在..》
我暗運內力,準備當聽到"牛糞"兩個字時,給他一記降龍十八掌..
《插在一個高雅的花瓶中..果真是英雄美女..才子佳人..相得益彰ㄚ!..》
阿泰果然了得..雖然有張毒辣的嘴巴,但同時還有靈敏的反應..

《痞子..說說看..長得如何?..什麼系的?..》
『她唸外文..至於長相..大概可以讓你的六宮粉黛無顏色..』
《不可能吧!?..自從小萍那一屆畢業後..外文系已經每下愈況,後繼無人了..
而且在我的轄區內..怎麼可能會有我不認識的美女?..》

『阿泰..我想你已經老了.."江山代有美女出,各領風騷好幾年"..
美女這東西..就像"長江後浪推前浪"一樣..一浪接著一浪..數不完的..』
《說得也是..不過我實在不相信成大女生的浪會有多高..》
說真的..我也不相信..套句我的專業術語..成大女生可以"碎波"來形容。
所謂的碎波就是波浪由深海傳遞至淺海時,由於水深變淺所導致..
因為成大的水深太淺了..所以可算是有名的"碎波帶"..

《不過美女也實在夠慘..俗話說:"癡漢偏騎良馬走,巧妻常伴拙夫眠"..
由此觀之..紅顏果真薄命也..》
『阿泰..人家說我有才氣ㄋㄟ..我們這算是名符其實的"郎才女貌"..』
《痞子..這是應酬的場面話..不要太當真..你又不是我,怎麼會有才氣?..
照我看來..你們算是"Beauty and Beast"..現實生活版的美女與野獸..》
『我是Beast...那你呢?..』
《我比你少一個a...所以我是Best..》

阿泰竟然處處跟我作對,看來他今晚的約會一定是刀光劍影..
『阿泰..你今天的約會很慘ㄏㄡ!?..』
《喔..你是說B-161-48-34-25-33這個女孩嗎?..我挨了她一個巴掌..》
『哈哈哈!..你一定是未經許可,就想吻她..所以才挨打吧!?..』
《不是的..是我得到了她的允許..卻還不肯吻..》
※&@#☆....【註】:這句話即是所謂的十元買早餐,八元買豆干..
《我是說真的..因為我不喜歡她口紅的顏色..》
哇ㄌㄟ...連口紅顏色也挑..太挑食了吧!
難怪很多人常感嘆這世間有些人一無所有..有些人卻得到太多..

《痞子..俗話說:"千軍易得,一將難求"..又說:"兵貴精不貴多"..
所以你算是好狗運..比我幸運多了..》
『可是我覺得我沒辦法搞定她ㄋㄟ..她有點古靈精怪..常喜歡考我..』
《痞子..你沒聽說過:"將在謀不在勇"嗎?..雖然你無勇無謀..
但有我這個智勇雙全的人幫你..你放心好了..不要擔心我的能力..》
我擔心的..不是你的能力..而是你的個性..

《痞子..別開玩笑了.."朋友妻,不可欺"..我會是那種人嗎?..》
你是那種覺得"朋友妻,不欺,朋友會生氣"的那種人。
《痞子..別鬧了..快告訴我..還發生了什麼事?..》
不知道ㄋㄟ..反正就是聊天嘛!..還能幹嘛?..
《那她有沒有罵你?..》
她幹嘛罵我?..我一不油腔滑調..二不毛手毛腳..又不像你..
《痞子..那你要走的路還很長ㄛ!..》
是嗎?..我又不是變態,為什麼一定要挨罵才會痛快呢?..

《痞子..你有沒有聽過"愛之深,責之切"這句話?..》
『阿泰..有屁就快放..別老是翹起屁股,然後停頓下來..』
《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..當一個女孩子愛你愈"深"時..
她責備你時就愈會咬牙"切"齒..》
那怎麼辦?..她今天一直在笑ㄋㄟ..除了我講A片時..她稍為瞪我一下..
《那還好..聊勝於無..有瞪總比沒瞪好..》
我沒有告訴阿泰..即使她瞪著我..
我仍然覺得她的眼神裏,滿是笑意...
《痞子..既然你沒什麼失戀的感覺..那啤酒就不用喝了..》
其實這是我跟阿泰之間的默契,酒確實是失戀時的天敵。
但是失戀程度應該和酒精濃度成反比..亦即愈是失戀..喝的酒愈淡..
不然當你失戀時是很容意酗酒的..喝太多烈酒豈不傷心傷肝又傷身?
所以我常喝酒精濃度最淡的生啤酒...但特殊日子不在此限..
因此中國情人節失戀時可喝高粱..西洋情人節失戀時則喝XO..

《痞子..我們改喝SUNTORY的角瓶威士忌吧!..》
『那這兩瓶麒麟啤酒呢?..』
《先冰著..反正過兩天你大概就可以喝了..》
『shit!..你那麼有把握我一定會失戀?..』
《痞子..我是就事論事..不是做人身攻擊..我實在找不出你不失戀的理由..》

阿泰倒了兩杯SUNTORY..金黃色的威士忌..跟他襯衫的顏色好像..
『像太陽般金黃色的酒漿..有稜有角的冰塊和酒杯..
這是最適合形容樂觀開朗,正直坦率的射手座個性的酒了..』
《痞子..你腦袋秀逗了嗎?..》
『sorry!..我這是被輕舞飛揚訓練出來的反射動作..
看到有顏色的飲料,就得聯想到星座特質..』
《痞子..那輕舞飛揚是屬於什麼型的?..B?..C?..H?..N?..or T?..》
『都不像ㄋㄟ..她比較像S型..』
《又不是考汽車駕照..那來的S型?..》
『聰明慧黠型..英文叫smart..所以是S型..』
《痞子..不會分類就不要亂分..你如果說是S型..人家會以為是sexy..》
人家?..大概只有你這種思想邪惡的人吧!?..

『阿泰..明天我要和她去看電影ㄋㄟ..有沒有什麼好片?..』
《問我就對了..最近剛上映的"鐵達尼號"..已經造成轟動了..
而且這部片子也變成另一種判斷性別的指標了..》
『判斷性別?..你在扯啥?..』
《痞子..最近流行一句話..看鐵達尼而不哭泣者,其人必不是女的..》
不會這麼誇張吧!?..我怎麼都沒聽過?..

《痞子..你不是江湖中的人物..所以這種事你是不會知道的..
"鐵達尼號"我已經看了三遍..當然是跟三個不同的女孩子..
包括今晚的B-161-48-34-25-33..昨晚的C-163-47-33-23-32..
還有上星期的T-160-43-32-24-32..她們的第一志願就是"鐵達尼號"..》
『好看嗎?..』
《女主角胖了一點..尤其是腰部..不過胸部還不錯..臀部也頗具風味..》
『我是問你電影情節..你扯女主角的身材幹嘛?..』
《喔!..抱歉..我日本AV片看太多了..而AV片的好看與否..跟情節是無關的..
只跟女演員的身材好壞..長相美醜..與叫聲大小有密切相關..
所以淺倉舞、飯島愛、憂木瞳和白石瞳才會那麼有名..》

『阿泰..快告訴我電影情節..別再扯一些有的沒的..』
《好像就是一艘船..撞到了冰山..然後開始沉沒..有的人大呼小叫逃難..
有的人處變不驚演奏音樂..還有人很倒霉地被銬在船艙裏..
然後男主角沉到海底..女主角Rose被救起..還一直活到90幾歲..》
『那為什麼女孩子看完後就會流眼淚呢?..』
《我也不知道..當男主角Jack鬆開了手..沉入冰冷的海底時..
電影院裏就開始哀鴻遍野...》
Jack?..竟然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..
看來我以前的暱稱叫"深情的Jack"的確有先見之明..

『阿泰..那你都不會覺得心痛嗎?..』
《當然會ㄚ!..當老Rose把那顆"海洋之心"丟到海裏時..我的確很心痛..》
跟阿泰這種人討論藝術..我可算是自取其辱了..
《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..她們看完電影後..一定會問我相同的問題..
那就是:"If I jump,Do you jump?"..》
是嗎?..問這種問題,不會太無聊嗎?..
《痞子..女孩子最喜歡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..但卻要求得到肯定性的答案..》
那怎麼辦?..如果照實回答..豈不自尋死路?
《不會ㄚ!..我都會回答說:"答案是肯定的"..》
你少唬我..照這種跳法..你不是早就得世界跳水冠軍?..

《痞子..我只說答案是肯定的..我又沒說肯定會..還是肯定不會..
我才沒那麼傻ㄌㄟ..如果她jump..我當然"肯定"不會跳..》
『阿泰..你又在混了..』
《痞子..所以我說你要走的路還很長..
這種簡單明瞭的回答,包含了多少人生的哲理與情場的智慧..
舉例來說..如果有一天女孩子問你:"你會不會永遠只愛我一個?"時..
一句"當然"就可應付過去了..但到底是當然會..還是當然不會..
就只有你自己心裏知道..》


『萬一她很聰明..繼續問你:"當然會?..還是當然不會?"時..怎麼辦?』
《痞子..這種聰明的女孩子太少了..說得上是可遇而不可求..
不過如果她真的這樣問..你還是可以回答:"當然會"

『那豈不是撒謊了?..』
《笨蛋..你心裏想的是:"我當然會不只愛妳一個"..
這就是所謂的"返璞歸真"..到了這種境界..
你便不需要任何甜蜜動聽的謊言..也能夠達到欺敵的效果了..》
跟阿泰喝完酒,也已經快深夜三點了。
不禁又開始回想起今晚和輕舞飛揚見面時的細節..
幸好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不然今晚發生的一切..我真不知道該如何下筆?
要不是剛剛碰到阿泰的話..這樣的夜,就可以叫做完美。
然而進展地如此順利,卻反而令我不安..
孟子有云:"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"..
也許我和輕舞飛揚間,只是一種"迴光返照"的現象.

研究室窗外的那隻野貓,又開始叫了..
雖然聲音低沉了許多,但仍然是三長一短..看來這隻野貓也是很有原則的..
不過牠今天的喉嚨大概出了點狀況..
我想我應該拿瓶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給牠潤喉一下..
而且還是那種有孝親圖樣的正牌枇杷膏。
以前我總是依賴牠當我的鬧鐘,以便準時在三點一刻上線..
後來慢慢地不再需要牠了..
因為時候一到..我的精神總是特別興奮和抖擻..
如果有天沒在深夜三點一刻的網路上碰到輕舞飛揚..我一定會渾身不對勁。
聽說這種情形在心理學上,叫做"制約反應"。
所以我想,我大概是被輕舞飛揚"制約"了..
而那隻野貓,也許也是被其她的性感野貓們所制約。
於是時間一到..牠開始Call Spring..我也打開pc,上了線...

「痞子..晚安ㄚ!..今天累嗎?..」
說我不驚訝是騙人的..說我不累也是騙人的..
尤其在心情像是坐了一次雲霄飛車後..加上酒精的催化..我只想好好睡一覺..
如果不是我已經被她制約了..我是絕對不會在這時候還上線的..
而她為什麼也在這時候上線?..她不累嗎?..難道她也被我"制約"了?..

『好久不見了..妳好嗎?..』
「痞子..你又吃錯藥了..我們才分別3個小時而已ㄚ!..:)..」
古人有"一日不見,如隔三秋"之嘆..如果真是這樣的話..
那我們大概有3*365/8≒137天沒見..當然可以算很久了..

「呵:)..痞子..那你想我嗎?..」
『A.想 B.當然想 C.不想才怪 D.想死了 E.以上皆是..The answer is E..』
「如何想法呢?..」
『A.望穿秋水不見伊人來 B.長相思,摧心肝 C.相思淚,成水災
D.牛骨骰子鑲紅豆--刻骨相思 E.以上皆是.. The answer is still E..』
「呵呵..:)...」
看來她真的也累了..
雖然"呵"是笑聲,但此時我卻覺得她在打"呵"欠..

「痞子..我們會"見光死"嗎?..」
其實網友一旦見了面後,結局通常都很悲慘..
就像阿泰一樣..如果不甚滿意..就會把她們從好友名單中剔除..
免得日後在線上碰到..觸景傷情..所以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..
如果對方先送Message來問好..阿泰就會說要去上課了、要去吃飯了、
要跟朋友去玩了、要去睡覺了...然後手忙腳亂地離線..
這就是所謂的"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"之逃難法..
要不然就會說:"真可惜..難得又遇上妳..奈何造化弄人..事與願違..
現有俗事纏身..不得不走耳..只得灑淚而別..抱憾而歸..肝腸寸斷矣"..
這就是所謂的"睜眼說瞎話"之逃難法..

「為什麼網路和現實總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呢?..」
因為在網路上,妳根本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..聽到對方的語氣..
所以只好將喜怒哀樂用簡單的符號表示..
例如笑臉符號就有":)"、"^_^"、":P"、"^O^"..等等。
但如果喜怒哀樂真能用符號表示的話,就不會叫做喜怒哀樂了..
換言之..當對方送來任何一種笑臉符號時,誰又能把握他正在笑呢?..
也許他心裏抱著"買賣不成仁義在"的心態,跟妳應酬個幾句..
因此對陌生的兩個人而言,網路有時只能縮短認識的時間而已..
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離..

「痞子..網路上的我..跟現實的我..會有很大的差異嗎?..」
網路就像一層很安全的防護罩,不僅遮蔽了風雨,但同時也擋住了陽光..
隔著這層防護罩去觀察一個人,當然會有誤差..
但對於妳..輕舞姐姐..或是飛揚妹妹..我卻沒有隔著防護罩看人的感覺..
或者應該說是..妳根本沒有這層防護罩。
現在妳若送來半形符號":)"..我彷彿就能看見妳微微揚起的嘴角..
妳若送來全形符號":)"..我彷彿就能看見妳滿是笑意的眼神..
妳若送來"呵"..我彷彿就能聽見妳那像麥當勞薯條的笑聲。
所以網路不僅縮短了我們認識的時間..更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..
「痞子..我很希望你現在不是彷彿..而是根本就能看到我對你的微笑..」
是ㄚ!..我現在也很想看到妳的微笑..
不過這也是網路上的另一特點:雖然迅速,但並不完美..
而且如果現在真能看到妳..我又要被妳美麗的外表所蒙蔽..
於是不得不狗腿一番..
倒不如像現在一樣..隔著螢幕..然後仔細去品味另一種形式的妳..
「痞子..為什麼你一看到我..就得稱讚我的外表呢?..
難道你不怕我會因此而覺得你很膚淺嗎?..」
這那有為什麼..看到美女便稱讚是屬於男人的反射動作..不受大腦所控制..
我當然知道這有拍馬屁之嫌..奈何我笨拙的頭腦無法阻止我靈活的嘴巴..
一旦我的眼睛接觸到美麗的形象而傳遞到大腦..
在大腦尚未下達指令是否該讚美時..我的嘴巴就已經決定先斬後奏了..
這叫"嘴在外,腦命有所不受"的道理..
也叫"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"..
而且與其不講讚美妳的話而讓我覺得昧著良心..
倒不如講真話讚美妳而讓妳覺得我很膚淺..
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"兩害相權取其輕也"的道理...
「痞子..可以了ㄛ!..我會被你訓練得愈來愈驕傲ㄋㄟ..」
『沒辦法..這是孟子教我的.."余豈好讚美哉..余不得已也"..』
「痞子..別再三八了..」
『好吧!..今天的讚美就到此為止..輪到妳讚美我了..』
「痞子..與其講假話讚美你而讓你覺得我很膚淺..
倒不如不講讚美你的話而讓我覺得對得起良心..
這也叫"兩害相權取其輕也"的道理..」
現世報來得真快..
原來網路上果真什麼都迅速..連報應都來得特別地快..
「痞子..其實在網路上我反而更可以看清楚你真正的模樣..
也就是說..I see you true color..」
『"I see you true color "?..這句話的意思是.."我看你真色"?..
妳真的覺得我很"色"嗎?..』
「痞子..你的英文要加強了..這是辛蒂露波的一首英文歌..
true color 的意思是真正的你..而不是說你真色..」
喔!..原來如此..嚇我一跳..
在外文系女孩的面前得注意自己的英文程度..
就像在水利系男孩的面前得記住要節約用水..
「痞子..那你能用一句話形容我的外表以及你對我的感覺嗎?..」
『很簡單..就是"嬌豔欲滴"..』
「小女子才疏學淺、資質駑鈍..願聞其詳..」
『因為妳"嬌豔"如花..於是我口水"欲滴"..所以是"嬌豔欲滴"..』
「呵呵:)..痞子..我會讓你害得睡不著覺..」
對ㄏㄡ..差點忘了明天還有約..不能像平常一樣逗她..
該讓她睡了..
『妳該去睡了ㄛ!..』
「再一下下就好..而且你還沒告訴我..你累了嗎?..」
『還好..有點累..那妳呢?..』
「我好累ㄋㄟ..不過沒上線跟你說晚安的話..我真的會睡不著..」
『me too..』
既然雙方都很累了..為什麼還要做這種無聊的事?..
躺下去睡覺不是很好?..何苦一手打鍵盤,一手打呵欠?..
我和她也許是同時想到了這層道理..所以接下來是一陣沉默..

「痞子..明天我們看那部電影呢?..」
『到時再說..反正重點是跟誰看..而不是看那片..』
阿泰的名言..稍微修改一下..還是很好用的..
「痞子..那你明天騎車小心點..我會在樓下等你..」
『OK..衝著妳這句話..我會小心的..那妳爬樓梯也要小心點..』
「痞子..別再無聊了..明天見囉!..晚安..:)..」
『Good night..See you later..So long..Bye-bye..晚安..Sayonara..
卡早睡卡有眠..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hwt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