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情與婚姻,我必須老實說,真的不一樣。愛情裡有很多激情可回味,婚姻裡則有甘有苦可品味,夫妻相守,不管好與壞,就是一輩子的長長久久!

婚後,要繼續戀愛時的感覺,並不容易。天天都相處在一起的兩個人,就算很相愛,還是會有習慣不同、看對方不大順眼,或是不耐煩的時候,人都一定會這樣的,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,就是會有磨合期,而且永遠都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。

 


夫妻之間要懂得互相欣賞以及尊重才能長久

戀愛時,經歷的都是甜蜜的事,會想要天天膩在一起;但是結了婚,就是生活,會有幸福的時刻,也會有挫折的時候,漫長未來中的生老病死、起起落落,這些現實,統統會發生,而且世界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能一起面對,一起承擔。

所以,我覺得婚姻中,最需要學習的是,在有衝突或抱怨時「轉念」!

 


我們結婚頭4年是濄兩個人的世界

好難~我到現在都還在學!

今天MELODY就先跟大家交換一下”婚後轉念,讓自己更快樂”的心得吧。

在氣頭上的時候,滿腦子都是對方的不好,但還是要提醒自己,試著從對方的角度替他著想、想想他的美好,絕對不要輕易的口出惡言!因為每一句傷人的氣話,都會累積成未來關係中的不定時炸彈。

 


婚姻裡學會轉念,更容易感受許多小小幸福

要做到這點,真的很不容易,我的秘訣是,先冷靜下來,把氣話先吞下去,告訴自己:『這後半輩子不管發生什麼,全世界就只有老公會最挺我,那現在又何必跟他計較這些小事呢!』多想幾分鐘,就會慢慢釋懷了。還有個重點,這是我的牧師告訴我的:『即便老公在抱怨他自己的爸媽或親人,你也永遠不能跟著說嘴!嫁出去就是嫁給夫家一家子,言語跟行為上都要絕對尊重老公的家人。』

 


婚姻裡有風雨時,請努力刷出對方的優點讓視線更清楚

另外,我發現我們女生吵架時,容易有個壞習慣,比如兩人現在正為一杯水在吵架,女生不但會吵這杯水,還會把旁邊的刀叉也拿進來吵。也就是除了吵現在的事,還會把過去的疙瘩、未來的懷疑一起扯進來吵,這樣不管是哪個男人都一定會受不了!這個壞習慣要盡量改掉,要不然兩個人一起生活只會越來越痛苦。

 


並肩牽手一輩子

最後,兩個人在一起要多想對方的優點,要丟掉"比較"的心態。談過戀愛的人,多少都會拿過去的戀人跟現在身邊的他做比較,要不就是總覺得別人的那碗飯,會比較好吃。沒在手上的好像都比較迷人。但其實這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陷阱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很難會有嘴又甜又負責任,人帥又體貼,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人。我們挑剔別人之前要想到對方也有權利挑我們。如果自己都很難做一個perfect 的人, 我們又這麼能用超高的標準要求其他人呢?

 


結婚5年了, 只有第一年收到玫瑰花

我的老公是很務實的人,不喜歡也不會甜言蜜語,我有時也會希望老公多說些好聽的話給我聽。情話浪漫嘛,聽起來會很舒服,哪個女人會不想聽?但我會轉念,常常想我老公的優點~ 他很包容我,總是做的比說的多很多,讓我很有安全感,經常很感動!常常知足,就會更珍惜對方的好。

 


後來都是植物的盆栽 老公覺得比較環保你看!多務實啊!哈哈!

經營婚姻,就像經營事業,甚至比經營事業更難!我們女人是把整個人生的資本,青春、愛情、生命、孩子全部投資進去的,一去不回的,當然要極盡所能讓它成功。之後幾篇,MELODY再來跟大家慢慢聊吧!

*Love Melody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ammelod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hwt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