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行銷

在課堂的一開始老師便要我們為自我行銷下定義

 

老師的答案是:"適當地"表現(達)自己,創造雙贏的機會

 

為什麼要學習自我行銷:

 

1.檢視自我成長

 

老師藉由現場讓大家上台表演才藝告訴我們:上台的勇氣和次數不夠導致我們不習慣主動積極爭取機會。很多時候習慣的培養,一開始都要先勉強自己然後才會習慣,到自然。

 

另外老師也推薦幾本雜誌鼓勵大學生閱讀的:大師輕鬆讀、商業週刊、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、旅遊頻道、discovery頻道。能藉此拓展我們的是也和格局。

 

2.人際關係

 

利用良好的表達技巧讓別人喜歡你、肯定你

 

3.創造機會

 

 

第二部分老師提到魅力金字塔:

 

魅力建立於一個人的內涵,因此首重的就是自我

 

可以利用SWOT分析來進一步了解自己

 

分別是:優點、缺點、機會、缺點造成的威脅

 

自我確認之後再來就是具備勇氣信心爭取每一次的機會以累積經驗

 

當經驗累積多了之後就能表現自己塑造個人風格,提升能力

 

 

雖然這一次的筆記不多,但事實上老師藉由許多互動的 方式和 老師生命經驗的分享,讓我們深刻體會到這些內在人格特質的部份,舉凡優缺點的舉例、徵求才藝表演的過程等,背後都反應出我們的潛在性格,相信有上課的夥伴一定有很深的體悟,因此不常來YANG上課的夥伴一定要時常會來充電,保持熱度,因為唯有自己親身地參與講座才能有改變的機會!    大家加油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hwt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